REPORTS

平面媒體

│NOWNEWS│拉麵食尚/本大爺就愛這樣吃?雞腿叉燒搭綠紫蘇很特別

有時候為菜色取名很重要?像日本拉麵大多依照地名來取名,會讓你知道內容物是以哪種湯底為主?
比如說札晃拉麵,就是以海鮮外加雞骨湯為湯底的拉麵;博多拉麵則是以豚骨熬湯為湯底,看起來白濃的拉麵,是九州的特色。
像取名叫做「本大爺的叉燒雞拉麵」,聽起來很有威嚴,但不知是哪一款拉麵?

看到日本字「俺」就知道是「自稱」,店家翻譯成「本大爺」,有一種豪邁的威嚴在。
但風味湯底卻是最溫和的雞湯底,雖然看起來白白濃濃的,喝起來卻相當清爽。
上面飄著幾片看起來圓潤的叉燒雞腿肉,吃起來煙燻味道濃郁帶點培根香氣,
妙就妙在上面的綠紫蘇葉跟紅辣椒絲,還跟雞腿叉燒肉超級對味。


▲日式炸雞可是拉麵的絕配,因為麵糊不同吃起來也特別不膩。(攝影/記者江烈偉)

依照店家的說法,這是他們日本師傅原創的風味,是為了讓大家可以在春天吃到帶點濃郁又清爽不油的湯頭,可以在這冷熱不定的季節裡溫暖一下味蕾。喝起來香卻不膩的湯頭的確是美味,搭配辣椒絲與紫蘇,與叉燒雞腿肉一起咀嚼,竟讓人有種恍如吃到咖哩的錯覺,也難怪一推出之後,馬上變成人氣拉麵。
 
一般日本人看起來瘦瘦的,其實食量還挺大的。往往都是一碗拉麵搭一盤日式炸雞或煎餃,甚至是一碗飯才能夠滿足。
用啤酒調好麵糊,用帶皮的腿肉沾取後下油鍋酥炸,炸出來酥酥脆脆的日式炸雞,鹹香中帶有雞肉鮮汁味,讓人好喜歡。因為用啤酒去調的麵糊,反倒是比較不含油脂,吃起來酥脆不膩口。


▲特色小菜「蔥油豆芽菜」,有著店家獨特的蔥油香氣。(攝影/記者江烈偉)


來自東京的貼心拉麵店,不光是把創始店原汁原味的服務帶到台北,如可以灑上法國進口FAUCHON的黑胡椒粉、日本人習慣灑在飯上吃的紫蘇粉,還有吃完拉麵來杯冰開水等方式。甚至你想在麵裡面多加些配料,有高麗菜、海苔菜、溫泉蛋、玉米粒等可提供選擇,這樣的拉麵吃法不也是一種非常「林北」的吃法?


新聞連結 NOWnews 今日新聞網 
http://www.nownews.com/2012/04/09/11494-2802730.htm

 
BA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