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EPORTS

平面媒體

│中國時報│花月嵐拉麵 動手玩美味



風行日本17年的花月嵐,在高雄開了台灣第5家分店,招牌的大蒜拳骨拉麵不但湯頭超濃郁,裡頭還加入大量蒜頭,如果嫌味道不夠重,沒關係,現榨的新鮮蒜泥將滿足對蒜味的極度渴望。
 
花月嵐從東京的小推車起家,如今已在日本開了253家門市,位於高雄新堀江商圈的大統五福店,是在台的第5家分店,由於首次在高雄設點,吸引不少愛吃拉麵的南部客人前往嘗鮮。
 
■生蒜辛辣 自己來擠榨
 
     「來到花月嵐,一定要試試大蒜拳骨拉麵。」行銷課長葉盈君說:「湯底是用豬的前腿骨與豬背油,再加上大量的蒜頭、蔬菜等,經過4、5個小時長時間慢熬,製作拉麵時再加入特製醬油。」
 
     我用力吸了一大口,濃郁的湯汁隨著麵條直通胃底,濃濃的蒜香及豬肉的鮮味交會,滋味恰如其分。「桌旁的新鮮大蒜和擠蒜器,是給客人現榨用的。」我依指示擠榨蒜泥,原本濃郁的湯頭多了生蒜的辛辣,氣味更濃烈,吃起來格外過癮。
 
     「雙湯」製成的銀次郎魚豚骨拉麵,是花月嵐另一特色拉麵,一般拉麵以豚骨高湯為底,但它卻用到豚骨和魚貝雙湯,前者除了豚骨,還加入數種蔬菜熬製,湯頭富含膠質;後者則用鰹魚、柴魚、昆布等食材熬煮,鮮甘味美,兩者交融香味十足。
 
■鐵板炒飯 炒出鍋巴香
 
     花月嵐的鐵板炒飯同樣充滿驚喜,蔥鹽奶油鐵板炒飯的上面鋪滿生鮮清脆的蔥絲和櫻花蝦,鐵板底下則是現打的蛋液,淋上日本海鹽調味,和風味濃郁的特製究極鹽味醬拌炒,香氣、熱氣迎面撲來,炒飯的動作可以請服務員代勞,但自己DIY別有一番風味,趁熱拌炒,甚至還可炒出鍋巴香呢!

新聞連結http://life.chinatimes.com/2009Cti/Channel/Life/life-article/0,5047,11051801+112010052200103,00.html
BACK